2008年8月10日

[混沌] 致某友


我最近常想起妳。想著擁有單純溫柔的心的妳,如果全盤知道我現在所度的生活,如果知道我這些晚上做些甚麼,妳會用怎樣的眼神看我呢?

妳是否會震驚呢?



才在前幾日,早晨我騎車通過一座橋,橋邊有一群人拉起了「耶穌愛你」的布條,大聲對著匆匆呼囂而過的機車騎士們大喊,耶穌愛你。我也是冷漠的通過者之一,但是在那晴藍的天空下,我忽然被感動。

我花了幾秒時間匆匆思考,為甚麼被感動呢?是因為他們相信耶穌的愛嗎?
還是因為,我所匱乏所追求的,也不過是愛而已呢?

那一刻我也想起妳。也許妳不認為自己是虔誠的教徒,但在我所認識的教徒中,妳是最……最美的了。



我不確定,我每回想起妳也總想起那些誠簡樸實的生活,是否因為我們是自單純誠良的高中時期便結識之故,但每次我把現在的自己與那時反省相較,我總是覺得,我在本質上並沒有多少變化。

雖然行動改變了,生活改變了,把我現在的生活的許多片斷切起來與彼時比較,人們會感慨我沉淪頹糜了,但其實我還是同一個我。現在的我,心中仍然保有純真無垢的一小塊方寸;那時的我,腦中早已種著沉淪頹糜的思想。

說來好笑,其實我也沒多沉淪甚麼的,只不過是……只不過是會想,妳會如何思考,關於我現在的生活呢?



最近總想著要搭火車去東北角玩,一個人也可以,但要說有旅伴的話,心裡想到的總是妳。其他人都沒辦法吧,我在心裡掰著指頭,從我少得可憐的友人清單上一個一個試想。

但我還是沒有和妳聯繫。

我不曉得這是為甚麼呢?於是我只是一再地回想那些曾經寄給妳的信、妳曾寫給我的字、我們共處過的夜晚、妳潔淨的浴室與生活、我們一同看過的風景……。

我繼續想著。
想著妳、以前的我,和現在的我。

而我會走向甚麼地方呢?將會變成甚麼樣的人呢?我自己已經深深地陷入迷惑了。在這團迷惑中我試著控制自己的方向,試著釐清自己該怎麼做。

如果妳明晰地看見這一切,妳會對我說甚麼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