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

[混沌] 嘔吐

在所有我經歷過的病痛感之中,我最討厭的是嘔吐。

嘔吐、反胃、噁心感,總之就是這類感覺,不管有沒有真的吐出來、還是吐翻了,都是最討厭。如果人的肉體是一具臭皮囊,嘔吐感就是一種身體極端厭惡自己,以致不自主地痙攣,要把整座皮囊由內大力拉扯、翻轉出來的感覺。

吐過的人應該知道那種連胃都要吐出來的感覺。好像可以感覺到自己身體裡面那些有著平滑肌肉的臟器,全都抽筋,一個緊吊著一個,好像全要從口腔裡縮跳出來。帶著可憎的人體內部的穢氣、酸水,全都往外潑吐。糜爛的食物吐完後,是灼傷食道的酸液,酸液吐完後,膽汁也一滴一滴地被擠出來。

這是身體的反抗,也是自惡的表徵化為實相。大概沒有別的病痛感比嘔吐與嘔吐感更讓我切切實實地感覺,有多麼厭惡自己吧。所以我更討厭嘔吐,因為就必須面對自己的自惡。

每一次有嘔吐感時,我都對自己自嘲,「難道有了」。實際上是一點不擔心的,否則也算不上是對自己開玩笑了。我猜,大概生產時的痛會遠超過嘔吐而名列我心中的第一名吧,畢竟那種彷彿整個身體都被撕裂的狠烈痛感再來個幾百倍實在受不了。

不過那種撕裂的痛感仍會讓人想求生。我想嘔吐的性質還是不大一樣。

打完這篇,我忽然覺得,我實在該去抱著馬桶嘔吐到只能吐出酸水才對的。
在嘔吐感的催化之下,我是這麼的厭惡我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