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7日

華札

忽然想到於是又看了一遍《華札》。 這是一本H漫,雖然這麼說,但畫工精緻得說它是一本畫冊也不為過。左圖就是它的封面一角。 雖然說是H漫,故事本身卻十分動人,再看一次我還是落下淚來;看來果然如F所言,我是很容易哭的人。 










 陳克華有首詩〈前世的妓女〉是這樣寫的:
我們,必然前世當中曾經 是妓女。否則 我們不會如此疾疾 奔向婚姻 生兒育女 (並同時嚮往婚姻外的自由) 如此大力宣揚愛情與忠貞 卻又如此嫻熟於劈腿
以我自己所見所遇,配上《華札》的故事一看,特別有感觸……。 那麼以下要詳細地講述《華札》的故事,因為是捏它所以先放張圖,圖下面才是故事透露,若有機會弄到這本畫冊的人,建議就不要看下去了,自己讀一遍應該會比較感動。

三月的荒郊上,有一隻覓食的小雌狐追隨著食物的香氣,來到一處擺滿好吃糕點的地方。牠開心地吃著點心時,忽然有個年輕俊美的男人打斷了牠的進食。 「狐狸啊,你會變人嗎?」男人問牠,並給牠看一幅畫軸。「如果變得好的話,這些糕點全給你吃。」

狐狸變了,而且變得很好。男人和不解世事的狐狸女孩發生關係。「是因為變成人的關係嗎?」彷彿染上了人類的疾病,狐狸愛上了男人。

※ 男人的名字叫作郁實。郁實帶著變成女孩的狐狸,四處尋找鬼的下落。 紅鬼和青鬼,帶著一個被控制了的男人四處行走。為了吃更多的好吃的嬰兒,鬼擄了很多女人,把她們泡在酒裡麻醉,並令男人與她們交合以使她們懷孕。被控制的男人身上纏著一條黑蛇,黑蛇咬住他的男根,於是他就失去意志,只剩下性欲。

兩年前,郁實和被稱為京都第一美女的公主桐姬即將成婚,卻在一個雨夜,桐姬被鬼帶走殺死了。看見桐姬脖子被折斷、扔在河裡的郁實傷心得無法言語也無法動彈,那一晚,郁實就開始他的殺鬼之旅。郁實要狐狸變化的模樣,就是桐姬的樣子。

而在更久以前,「郁實」和桐姬初相遇的時候。桐姬扔了一塊湯糰給郁實家的庭院中的白狐狸,白狐狸就記得桐姬了。有天桐姬又遇到白狐,見白狐不躲她,就把白狐帶回家中。桐姬在私處抹上蜂蜜讓白狐來舔,然後又問白狐是否會變化?要白狐變成某個男人的樣子。可是白狐不大會變化,變得不像。雖然如此,桐姬還是快樂地和白狐嬉戲,白狐變得很喜歡桐姬,可是,只要郁實一來,白狐就不能再跟桐姬玩。 追著桐姬來到郁實家的白狐想,「桐姬喜歡的是郁實,但我是狐狸,所以就算桐姬想喜歡我也做不到。可是,如果變得和她喜歡的人一樣的話,也許就能在一起了」。白狐很想變成郁實。不善變化的他,好一陣子沒有再在桐姬面前出現,過一段時間,他終於可以變成郁實的樣子,而且維妙維肖。 以郁實的模樣再出現的白狐,仍然朝思暮想著要和桐姬在一起,卻無意發現郁實藉口有事而離開了桐姬,卻是去淫邪地狎玩一群男童女童了。 「你這個混蛋--」 發現了郁實的另一面的白狐非常憤怒,抓住了郁實的頭髮。 「你有了桐姬還這樣……你有了桐姬還這樣!」 憤怒的白狐把郁實咬死了。他從此變作郁實的樣子再也不變回來,就這樣以郁實的身份和桐姬在一起。「郁實已經不會再背棄桐姬了……」白狐幸福開心地和桐姬在一起,直到桐姬被鬼殺死。 ※ 一度找到鬼卻被鬼逃走的郁實和狐狸,不得已只好停留在都城裡;但狐狸卻覺得,找不到更好,因為牠想這樣和郁實一直過下去。 在都城裡,有人看見了狐狸,說狐狸和花街裡的一個妓女長得一模一樣,郁實循線找到了那個花街裡的妓女,這個美麗的妓女果然就是桐姬。 那個夜晚,桐姬不是被鬼帶走殺死的。桐姬在白天就和她真正心儀的男人信男私奔了。信男是郁實府裡工作的一個木匠,最開始桐姬要白狐變化成的樣子,就是信男。為了掩蓋這件醜事,郁實家裡派人去「殺死」桐姬,把她的替身扭斷脖子丟進河裡。 和信男私奔了的桐姬,當晚就被鬼抓走了;信男被鬼用蛇控制,鬼回到桐姬等待的地方逮到了桐姬。但桐姬是怎麼從鬼手中逃出、又流落花街,郁實恍恍惚惚地,沒有問。

郁實--其實是白狐--很快把桐姬從花街中帶走,離開京城找到地方讓桐姬休息,照料著身心俱疲的桐姬。 原本變化成桐姬的樣子,一直陪伴在郁實身邊的狐狸,非常傷心地自己離開了。牠在荒野上哭著奔跑,「真正的桐姬已經回來了,不會再需要我這個假的狐狸了……我已經沒有用了」「我不要啊--我真的好喜歡郁實大人……」狐狸就這樣,沒有目的地逃走了。

桐姬說完她的遭遇後,終於在郁實的照顧下睡了。郁實才發現,狐狸不見了。「要走也打聲招呼啊」,找不到狐狸的郁實,忽然感到寂寞。

過了幾天,原本想去找狐狸的郁實,還是決定繼續找鬼。找到鬼的郁實,在驚險的時候被斜刺裡衝出來的狐狸救了,狐狸受傷了,郁實抱起牠,替牠包紮療傷。 紅鬼與青鬼一直帶著的男人就是信男,桐姬把咬住信男的蛇取下,信男恢復了意識,兩人開心地重逢了。 受傷的狐狸,在半夜醒來後,望著郁實的睡臉,想起許多從前和郁實一起旅行的回憶。牠悄悄地對郁實說,「照顧我這麼久,謝謝你。我只要這樣,就很滿足了。和公主一起幸福地生活吧」。不知道郁實的情況的狐狸,就這樣又默默地離開了。 早上發現狐狸又不見了的郁實,立刻又啟程去追尋狐狸。桐姬和信男將兩人生活,而找不到狐狸的郁實,總是在荒野上供著糕餅,希望可以像從前牠們相遇時一樣,再遇見那隻狐狸。 「甚麼時候才會再回來呢……」 等不到狐狸的郁實,坐在荒野上喃喃問著。

好,故事終於說完了。這次再看這個故事,似乎比我兩年前看它更難過了。

因為人類就是這樣的。這個故事裡的人類全都是淫蕩薄倖的,深情的只有狐狸而已。公主愛著的其實不是那個即將與她成婚的男子,男子是否「有了桐姬還這樣」,公主大概也不在意吧。白狐沒有繼續學習變成信男的樣子,誤以為桐姬愛著的是郁實,也顯現了一種純真。

為甚麼要這樣呢?「如此大力宣揚愛情與忠貞,卻又如此嫻熟於劈腿」。 為甚麼呢?我想問特定的某個人,但是,終究不會問出口吧。因為,這是沒有人在乎的事啊。

1 則留言:

  1. 如果由人想要此漫畫網址 我可以給喔!!!請留言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