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4日

Re: [港口] 華麗的冒險


要說同行的朋友無血無淚地拋下我倒頭大睡也不對,一干晚睡眾彼此間挺有義氣,每一個我說「睡不著又好無聊」的夜晚,他們都心甘情願被我壓榨八卦,努力地想著各種過往戀情;只可惜其中一個的人生資歷尚淺(?),他的故事只有一兩個而且以前就說過了,所以大部份的「我要八卦」炮火都集中在比較老的那一個身上。(在此要順便婊一下,他連帶來的零食都很老,就是像奇哥這種老人會喜歡的肉干零食……)(開放不認識他的人猜他幾歲)

但可惜也沒有挖出甚麼有趣的八卦……



第一天到島上的時候,風雨正大。我們遲到機場,只好排下一班飛機候補,不意原本訂的那班飛機因天候不飛,意外地,我們成了最早的三個候補者,順利地搭上次班飛機到蘭嶼。

天空是灰的,建築物、街道、山樹和海浪的色彩是黯銀色。我們特地到此虛擲數日,以我的角度看來,可怕的不是颱風帶來的惡劣氣候使我們不能出戶,而是三個人關在民宿裡竟然聊的九成以上都是 WOW……

為甚麼我們要到一個沒有網咖的地方熱烈地聊埃蘭之影和光線龍要怎麼打啊!



從第一天起算,之後的風雨程度依序遞減,差不多到第三或第四天的時候,已經可以偶見陽光。也差不多是這個時候,我意外地淋了一點小雨,到無餓不坐時忽然覺得身體發冷,而且愈來愈冷,從海上吹來的風讓我避無可避。

決定猛衝回民宿的路上,我縮在機車後座直發抖,沒想到這時,溫和的太陽出現了。陽光展露得突然但似乎沒有很快收起的意思,被晒暖的我既已覺得好多了,就再與旅伴們下了新的決定,到青青草原上走。

青青草原是海角上的一片草原,當地人就是這麼稱呼它的,據說夕陽很漂亮。幾年前聽說這裡有動工程,對此地生態有所破壞,因此頗有些人起而反對;我在第一日坐上阿嵐的車時便問這裡的工程後來如何了?阿嵐愣了一下,若無其事地說,噢已經完成了。這樣好嗎?我問。最後阿嵐是這麼說的:

「以後他們會有報應的。」

神態並不嚴厲,但是認真。他真心地認為,為了牟利而推動這項工程的鄉長,以後會有報應的。對於這種堅實信仰的態度,我頗受了點衝擊。

好,總之,沒動工前的青青草原我是已經沒機會見了,但動工後草原我還可以上去走走。我猜所謂的工程就是鋪設步行道石板之類的吧,老實說,看到成果後我覺得,可能沒有造成我本來想像的那麼大破壞。

三人各自走散,看海,四顧,在椅子或露台上睡覺。難得太陽露臉,我仰躺在長椅上一心要晒,最後果然落了個晒傷的下場……
離開草原時,友人說我臉一直紅著(我還開玩笑說「因為我在想色色的事啊」),這紅著的臉到了晚上還是一直紅著,只是我想,說不定是因為這晒紅的臉,才會讓我們都沒發現我已經開始發起燒來。



我覺得很冷。一條棉被也不夠,然後就被友人用很多枕頭砌窯似地蓋起來。沒有熱飲,晚了,我很餓,也沒有肉干以外的食物。那晚我沒睡,仍然睡不著,夜裡靜靜地看著我的遊伴沉沉地睡著,窗外雞在叫,非常非常吵。

我覺得好想喝雞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