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日

[混沌] 宇宙

前幾日友人的一句話讓我想到,有多少女人從來不曾經歷過「月經晚了,有點擔心」的憂心過呢?

我自己的週期常不固定,提前或延遲都有可能,偶爾連續幾個月都非常穩定還會自己吃了一驚。雖然知道避孕這事是不可能百分之百的,但想想,記憶以及的範圍內,我很少真的擔心過這個。
也是曾經買驗孕片過的。但就在拆開它正要驗的瞬間,經血正好落下來……

旋轉的宇宙,扭絞的宇宙。為甚麼在這肉身的腹內能夠深藏這麼一部機關,可以孕育生命?此刻它在痙攣,它在尖叫,縱使平時它亦運作變化,卻只有此時它才撒野哭喊,我忍著傾聽它的話,它說它要溫暖。

把自己的手掌輕輕地貼著下腹,它的位置。我發現,當我對它說我愛你,它會稍稍溫順一點點。

我愛你。愛與欲望的泉源,任性與嬌蠻的內觀。我愛你。即使你自我毀滅,即使你給我帶來痛苦。擁抱崩壞中的宇宙,愛且認同。我腹中深藏的宇宙啊,也不過是一個小小的我的濃縮。

我愛你。我知道的,你只是想要有人真誠深刻地,愛你的一切,且至少是在你想要的時候,時時刻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