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

[混沌] 誠實

「那麼,怎樣才算是愛呢?」

最後,K提出了這個問題。那一瞬間我有點空白,這是一個要很努力梳理才能好好回答的問題。
我已經忘了當時是怎麼回答的了,記得沒有回答得很好,至少沒有完整呈現出心裡所想的。

有人這樣說:

To those who say love is without secret I tell you, you don't know love and you don't know secrets.

聽起來很有種成人的冷靜與絕望。但,無論那些秘密是甚麼,我仍認為愛情是應該誠實的。而這裡說的誠實,是 Iinda03曾經說過的那種--

「誠實不是賣乖,是互相看進對方的眼睛深處知道彼此的痛與慾念。」

是那種既深層又直接的鍊結。包含著瞭解與溫柔的強大力量。

也有人問過我,我希望我的情人為我做些甚麼呢?我很難答以真正的答案:甚麼也不做。我相信我的情人甚麼也不要為我做,只要做他自己,就足夠令我們倆個人幸福了。

在那種愛情之中,必是自由的。

算了好像還是說得太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