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

初潮,和疼痛蘿蔔蹲

初經來潮時,我發了場燒。昏昏沉沉中,我依稀發現自己的底褲上沾著褐色的東西,以為自己在不知不覺間烙賽,深覺羞恥地擦了擦屁股然後把底褲丟掉;沒想到底褲上的褐色痕跡一直出現,還沾上了外褲。也沒想到怎麼沒有屎味,只覺得疑惑。初潮來時,我沒發現那就是初潮。



過了一個月,我又感冒了。我媽說「最近你很常感冒」,我說對啊,上個月也感冒一次而且都滿嚴重的。

這次又在感冒中發現底褲上有褐色的痕跡,不勝其擾,我猜想是不是最近的感冒會讓人在無知無覺間拉稀屎,可是,真的就沒聞到屎味啊……
坐在馬桶上望著自己的底褲努力思考時,忽然間幾個關鍵字像閃電一樣竄過我的心,我緊抓住那冒出來的一丁點電花,回頭望向一直擺在馬桶上方的、媽媽在用的,衛生棉。

幾個月前我還好奇地撕開一份衛生棉,看這個在電視上廣告很多、可是我都看不出來要怎麼用的東西,到底是怎麼樣、構造又是怎樣。為了怕被罵浪費,我還把那塊被我層層撕開過的乾淨衛生棉壓進垃圾桶底。

我試著照數個月前我研究出的方法,把它固定在底褲上。

過了一天吧還是幾小時呢,我再回到馬桶上,看見雪白衛生棉上的顏色,立刻辨認出那是血。雖然顏色黯沉,但它確實是血。我終於知道是怎麼回事。該怎麼告訴我媽呢?我坐在馬桶上繼續思考,最後決定喊住在外頭來來去去的媽媽,「你看」,我說,並拿起那片沾血的衛生棉。

然後她就也知道了。



月經來前、或是經期間,我的身體會變虛弱,每個月感冒一次的慣例,直到不曉得第幾次之後才停止。

但是到現在,我還是會隨著週期變虛弱。雖然不會因為經期影響而脾氣暴躁或心情惡劣,但畢竟控制不了自己的身體,我還是會很容易感冒,或生些其他小病。

為甚麼說這些呢?因為我現在頭痛……

疼痛蘿蔔蹲,又來了。=_=-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