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2日

[the Day] 001-自由的開始


其實是昨夜此時拍的相片。在離職前倒數一天,加班到凌晨零時,走的時候從辦公桌上撈起朋友送的、陪了我兩年的鳳梨盆栽(取名作阿ㄈ)離開。
日子一樣過,沒有講的是,我剪了頭髮。剪了快一個月,仍有同事看不習慣,我卻已覺得自己彷彿天生就是適合短髮的,已經忘了我長髮時是甚麼模樣。
這兩天的夜晚都非常澄澈迷人,氣溫是剛好喚起肌膚警醒的薄薄涼意,騎著車在人車稀少的街道上,有股都會版的魔幻感。暈黃色的路燈投在柏油路面上、河的高堤內白千層姿態各異地映著路燈的橙黃色,我睜著眼睛感到此瞬如許珍貴,要把這個當下的一切攝入腦海深藏。
我終於開始自由的日子,我全心追求、浸淫其中的,最歡騰的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