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5日

[the Day] 005 -蕃茄炒蛋

長期在G+追蹤我的人應該會知道,我最愛煮也最愛吃的菜色之一就是蕃茄炒蛋。

我喜歡做菜給自己吃。非常輕鬆、沒有壓力,不必擔心賣相不佳,不必考慮合不合別人口味,就算每一餐做的菜都一樣也沒關係,因為一定是自己愛吃的才一直反覆做,也不用怕被別人說怎麼每餐都吃一樣的,怪胎。

我的廚房裡,用具算是很貧瘠的。刀子只有這把小水果刀,味醂沒有了,醬油過期了,做起菜來連鹽巴都會忘記撒;去年油用完了,買了味全的油卻連拆封都還沒有, 就被列上問題油名單,最後只剩下一罐本來買來要單吃的椰子油,索性就拿它來炒菜。沒想到炒出來的椰子味非常淡,吃的時候只覺得好像有股清爽的感覺,卻不大 注意到椰香味。

離職當晚,要好的同事們一起約了吃燒肉,她們打趣道接下來我要考試,是不是該開始不吃牛肉?我笑笑說要我吃素都沒問題,只是我不信那個。如果要一直自己煮,真的是光吃自己愛吃的菜就夠了,沒有肉也沒問題啊。

最後,我覺得這盤蕃茄炒蛋真的是好好吃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