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

Animate記

最近我的生活,比以前頻繁地出現好看的男人。(說帥哥總覺得很奇怪,好像很有距離感,而且我一點也不覺得他們是帥「哥」啊)可是偏偏我心如止水,連估量一下與他們的可能性也沒有。

真是浪費啊。可是我卻很喜歡現在的自己。我感到我把自己的力量拿回來,不再期待一個挹注感情、投入需要感的對象,像把野草似的,堅定地告訴自己,只要自己就可以活下去。

在我大約是小學的時候,我就對自己暗暗立誓,以後要成為一個可以自己一人活下去的人,在各方面上。那當然包括感情。不需要倚賴任何人,孤獨地活下去,如果寂寞也要一個人捱受。這個願望我一直都記得,卻沒想到自己離那樣的目標竟然漸行漸遠。

但最近,又覺得繼續朝正確的方向走下去的話,我是可以的。其實,我並不需要任何人。想看的風景只要自己去看就可以了,想要做的事,沒有一件是自己不能做到的。為甚麼要削弱自己的力量,把自己可以完成的事寄託給另一個人呢?如今想想竟然有點不解。

我會成為一個完整而健康的人。惟有如此,我才有資格與另一個完整而健康的人相遇,相互了解且欣賞。





上禮拜我與一個長得好看的男生朋友去西門町。是為了EVA的塔羅牌而去的,他熟門熟路地帶我到Animate去,兩人悠悠哉哉地漫看著那些卡漫週邊,等待著下班後將來與我們會合的其他朋友們。

我看到一個髮飾,被包裝盒上印的長髮少年吸引。

「這是甚麼?」我問身旁的朋友。

驅魔少年。」

我盯著紙盒上嘴裡輕啣著髮飾、兩手正將自己長髮束成馬尾的少年,忍不住輕聲發出了感慨。

「啊~長髮的男人真是……」

「真是甚麼?」朋友隨口接問。

我猶豫了一下,決定還是把我所想的說出來。

「真是讓人想看他的各種表情啊~」

朋友立刻驚嚇地掉頭就躲到角落去,逃走時還小聲地喃喃說道:

「好像聽到很S的一句話……」

嗯?會嗎?





在三樓的漫畫區我們也打發了很多時間,雖然全都不能拆封,但竟然也可以光看封面聊天。

正當我在仔細看著同人誌畫冊的封面時,忽然有人用指尖輕戳我的上臂。我抬頭一看,一張秀麗的少女容顏就在我的眼前。

「請問,你成年了嗎?」

少女這麼問道。我不知道她幾歲,也不知道她是誰,我只想著她的皮膚好漂亮,臉頰上浮著天然的粉紅色,非常細緻,不像我毛孔粗大的皮膚。

「嗯。」我點頭。她是店員嗎?難道現在已經晚上十一點,所以要驅離未成年顧客了嗎?←從我竟然有這種念頭,就知道我已經昏頭了……

「太好了!」她面露喜色,一雙亮晶晶的眼睛直直地看著我,天啊太可愛了!「你可以幫我買書嗎?只要幫我結帳就好了。」

我這才會過意來,在這店裡有許多漫畫是十八禁的,要購買必須出示身份證明,否則不給結帳。她一定是未滿十八歲,但是想買十八禁本。被她超級可愛的臉這麼靠近地盯著,我幾乎都語無倫次,既想看她,又怕自己直望著她的樣子會嚇到她,於是閃躲著她的目光。不用說,我當然答應她了。

「靠!超可愛的!!」她轉身去找書時,我偷偷把朋友拉到一旁悄聲說。

「她一定是腐女。」朋友只冷靜地瞄著那個美少女說道。「你怎麼知道?」

「看就知道啦。她現在在找的應該是腐本吧。」

美少女的身旁是一個看來同齡的少年,他們一面拌嘴,一面在書架上找尋。這時原本就約好下班後一起吃飯的朋友們也到了,我把他們全拉到一旁,低聲說「超正的」,然後把始末告訴他們。

滿牆滿架的漫畫,每部漫畫裡幾乎都有粉嫩可愛的美少女,我只覺得眼前的女孩就是紙頁裡摘出來似的完美。而且,她的聲音也很可愛,絕不造作,但很可愛。還穿著粉紅色細直條襯衫,而我剛好是個襯衫控。

頭暈目眩。我煞到她了。



最後我幫她結了帳,她還很認真地向我微微躹躬道謝,可是我卻一直無法好好正視她。太美麗了,好像眩目的光一樣。

直到我和朋友們一起坐在餐廳裡吃燒肉,都還覺得魂魄好像沒有好好地回來。想到她細嫩粉紅的臉頰,我不禁抱頭後悔:「早知道就化妝出門~」可是就算化妝出門又怎樣呢,她是那麼天然的美麗,在她面前我只能羞愧地低頭,目光閃爍。

好後悔沒有好好看著她的眼睛說話,她會不會覺得我很沒禮貌,或者覺得我看起來不耐煩、不想理她?可是再來一次我也仍然無法好好地注視她,絕對會失態的,雖然已經失態了。

她還沒滿十八歲呢,朋友們猜測著她可能才高一。如果是這樣,那我和她不就差了十歲(甚至以上)嗎?相差十歲的戀情會有結果嗎?不,好像不止是相差十歲的問題而已啊。

最後當然沒有甚麼結果,我只能回憶著把那一段邂逅寫出來了。




有時想想覺得我怎麼了啊,明明身邊還有帥男啊卻只是毫不在意地吐槽他,然後對陌生的可愛美少女小鹿亂撞,是怎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