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7日

為我打結

我媽在我小時候會編編中國結之類的,可能是娛樂吧。當然也有試著教過我,可是我的手之不巧,甚至連用剪開的吸管(或漂亮的塑膠緞帶)結成粽子都不會。其實我連摺紙都只學會了摺垃圾盒,現在則是連紙飛機怎麼摺都忘了,更遑論複雜漂亮的紙船、紙鶴、蓮花…等物了。

中國結我好像只有勉強打出雙錢結過,當然也老早就忘了怎麼打了,而且當時也打得很難看。我是一個到最近才真正學會怎麼打蝴蝶結的人。只要想到曾蹲在我面前為我繫鞋帶的人們,我的心就會立刻變得軟糊糊的--不論他們是否真愛過我與我是否真愛過他們--因為我從來沒有要求過這種事,他們卻主動為我做了。

學會打蝴蝶結後,我想大概再也不會有那樣的機會了吧。

看了這篇文章,讓我又忽然有點想學打中國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