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

Re: [夏隙] piece

今天的太陽非常溫柔,路上捲著風溫涼溫涼,彷彿錯以為已在中秋。
我在雜著樹影的陌生路上微笑而行,街旁不時見到人們舉著底片在睇視太陽。如果要說的話,今天是太陽受傷的日子。我想不免是這樣,有時候是受過傷才懂溫柔。




今天的天氣,讓我非常想立刻、立刻,就和F一起旅行去。
有時候我確實覺得,我和F是同一組父母所生的孩子,一起拋棄父母或是為父母所棄。就像是,身上流著相同的血脈似的。

我覺得我好像沒有受過傷一樣。仍然準備好要愛另一個人,以全然的愉悅和稚真。就像麗莎和阿廖沙的相愛那樣,他們相互讚頌「您是多麼好的一個人哪」!人的相愛有多久沒有像那樣,只是因為看到對方人性中善潔的光輝,於是決定互敬互愛。但要知道那善潔,就不得不親身經過卑鄙的、污劣的思想。




最棒的還是感到擁有自己的力量。無論是愛或快樂都得從這裡出發。所謂自己的力量,其實也不過是感到自己可以控制自己罷了。但我真的可以控制自己,沒有甚麼身不由己。做甚麼事、愛甚麼人,沒有甚麼身不由己。那就是自己的力量。

得回自己的力量,會覺得非常幸福滿足。我願意這樣快樂地自轉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