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8日

關於MJ

這幾天看了許多澄清MJ謠言的文章,關於他的膚色,關於他的戀童指控。我只疑惑,為甚麼這些澄清沒能來得及在他死前就被大量傳遞?

老實說我從來沒關心過他,對我來說他就是一名「我聽說很有名的歌手」,我連他的歌都認不出來--也許聽過,但不知道是他的。我也不關心他的緋聞和八卦,對於那些傳聞我始終認為「我不知道」,就是,讓傳聞只是傳聞,我不知道那是真是假,所以也不評斷那是真是假、也不試著想那是真是假,它們就是「傳聞」,未確定的指控。

但是為甚麼……原來有這麼多人關心他,但是,怎麼會等到現在,那些傳聞才能廣泛地被澄清?怎麼會是等到他死了以後?我覺得這真是非常可怕並且哀傷的一件事。

而我對這個人的消息產生的情感真是奇怪。他死了,我不哀傷;但他死了才得到這些他早就應得的,令我哀傷。


--

澄清*關於Michael Jackson的謠言
我或許不愛麥可,但我恨透了謠言構成的瘋狂世界。
從Michael Jackson看世界媒體霸凌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