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2日

[遠浪] 曾經愛過的人與一同看過的風景 -01

前年年底,我和以前男友兩人騎著機車環島旅行。一人騎一台車,這是我決定的,雖然到半途時很後悔,但是我很清楚一開始作這個決定的理由。

「看吧,就說騎一台車,你就可以在後座休息,不用這麼累。逞甚麼強啊?」

但我是個容易掉落的人,這意思是,如果那樣,我雖然可以在後座盡情拍我的移動風景與天空,但大概也會在睏倦之餘趴在對方的背上打盹吧。儘管不覺得我們還會有甚麼情愫,但是常識上該避免的事,似乎還是盡量迴避比較好。

為了讓我開始述說這個故事,讓我從騎到嘉義以後的一段小小插曲開始:在冬季騎車的我們,一直都避免在夜間行車,這是為了我怕冷,而且夜間騎車恐怕反應跟不上車速,安全起見就採取這樣的保險策略。但我們有非在次日抵達台中不可的理由,不得不在那天騎夜車到台中去。

天色開始昏暗,我們穿過嘉義市,正要繼續北行。我要同伴騎在前頭,我跟車比較不累。

「你確定?等下我一騎你就看不到我車尾燈。」
「哼,能夠的話你就試試看啊。」

當然,旅伴是在嗆我,他自認車騎得很快,但他的車畢竟老了,加上嘉義到台中沒甚麼彎路,不太考驗技術,所以我不以為然。沒想到,他一騎出去沒多久,我就驚訝地發現,我真的看不到他的車尾燈。







因為他的車尾燈壞了。







這就是我們一起旅行的故事。他是我曾經愛過的人,我們確實也曾經一同看過許多風景。只是可貴的是,分手後我們失去了愛人,卻留下了(相當程度上)瞭解自己的朋友,偶爾也能繼續一同看著新的風景。

那麼,關於這個愛過的人,與那些看過的風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