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8日

[海難] 我要空白

最近工作排得超緊密,可能因為人手不足吧,已經連續加班了一個星期,下個禮拜則得火速把我完全不熟的執照圖生出來,這次的週六日大抵就是在家裡讀資料,補自己對這方面不熟的洞。

不太有辦法好好放鬆休息。月中陸續弄到手的數本小說與書幾乎沒有時間看,更沒有悠閒地渡過一整天的餘裕。這讓我焦躁。有種小小的不平衡隨著沒法放鬆的時間在累積。每週還排了兩次教育訓練,上週加班太凶就跳過了,這洞也不能不補。

聽著博班學生在說他們辛苦,我有點啞然,單以時間與時間被壓縮的量來看,當學生好像還是輕鬆點,只是若以腦力操勞度來看,也許是他們比較累吧?沒有自己的時間,真的讓我漸漸失衡。一向我佩服那種積極向上、把自己的所有空閒時間都毫不浪費地拿來有效運用的人,比如在休假時自學西班牙語之類;但我真的不是這種人,我需要有段時間拿來虛擲浪費,拿來放空發獃,拿來做點無用之事。如果沒有,我會一點一點地失去彈性。

可怕的是,即使如此,也沒有把事情做到完滿。週一到公司,恐怕會因為會議桌上空空如也而被慘轟一頓吧,即使同事們都加班加得受不了才捲捲檔案快速走人,這種辛酸也不會被當一回事,更不能成為理由。

唉,雖然對所做的事情沒有怨言,但還是想歎氣:真的好累啊。
到底要怎樣,才能輕鬆地把事情做到最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