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

[混沌] 卡在中間

「人為甚麼會需要另一個人呢?」

像這樣的問題確實是我在腦中千思萬想不得其解的問題,或者說,得不到滿意答案的問題。





從小我喜歡那種不太普遍的醫學小知識 -- 割除腦中的某個腺體或甚麼部份,人可以變得沒有感情 -- 沒有感情呢!快樂、愛……這些難道不是來自靈魂核心的舞蹈,而只是肉體的甚麼地方,連個巴掌大都不到的肉塊所控制嗎?只要注射適當的物質,人也可以無端感到滿足、雀躍、無上欣喜嗎?

那麼,時常會趨向愛情甜香的人種譬如我,是不是也是甚麼地方的腺體分泌過於旺盛呢?





但我已經變了。我是沒有結蛹卻化身的人,以不完全變態的身體垂在枝椏上隨風顫抖。一方面,我很清楚自己已經無法再愛上一般男生了,另一方面,我卻還沒有從舊身的習慣中脫出。

我既懷念著從前能夠沉浸在愛情中的美好感覺,同時又不再能像以前一樣戀愛。為甚麼不能再矇上眼了呢?我走在肩寬的峭壁上,捨不得割棄舊身毅然往前,卻也難以再退回滾滾沙塵。
該怎麼辦呢?我不斷自問。

我的心,難道不是希望往前走的嗎?不是這樣才來到這裡的嗎?我自幼追求的只須一人便即圓滿、完結的世界,自我補完的世界。我卻在這裡躊躇甚麼呢?是甚麼讓我眷戀、讓我停步呢?

人為甚麼,即使是偶然的也好,還是會需要另一個人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