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

楊花箋。06

親愛的cuL,正如數日前我對你講的,「我們都是不適合交男女朋友的人」,我從前的男友如是對我說。
其實,他不是的。他是一個待人很好、有責任感、而且堅強坦誠地面對自己的人。他是一個很好的男朋友,和他在一起,應該是可以攜手向上,無畏並寬容地逼視自己的缺點,又積極地使自己的人生走向更光明美好的方向的。

只是,我是。我間發性地腐爛,自我放逐,不願意接受任何朝我伸過來援助的手。我只會像這樣找人陪我在泥沼中玩而已。我承受不了……

親愛的cuL,另一個也是我從前交往過的朋友,他說,他沒愛過我。「都是被你影響的」,他這麼說。他的心像是星球上浩翰的水,因為我唐突的接近才牽引出潮汐,過了之後也沒有留下痕跡。他沒有惡意,我也未被那樣的話傷害,因為重要的是那個時候我確實認真地喜歡著他。只是共同的是,他們都開玩笑地說,我耽誤他們的青春;我確實是的。只是對於那些已經錯失已經耽誤的,痛悔已然無用。





為甚麼我一直想到那天我們在河堤上。陰灰的天,抽長的草,我躺在水泥地上,看見你白皙的側臉與清癯的身形,襯衫的領子。彷彿你柔嫩的臉頰就在我眼前又輕輕地貼上我,那一幕,你的形象是年輕且沁涼的,好像是在很遠很遠的地方失落的一刻。

剝去責任,洗掉緊緊相繫的連結感,把屬於戀人的種種關係逐層削掉,只留下本能中的空虛與欲求。親愛的cuL,我停留在這種單純中,如此的喜歡你。你有別人做不到的部份,至少與你分開之際,不會感到空虛。或許是因為數日前你給我的淡淡的安慰,不過短短一兩日,再聽見你的聲音(彷彿從極遠處如此清晰地悄悄傳來)我竟感到十分懷念。

親愛的cuL……
我可以,再把更多的心事放在你身上嗎?

請不要回答這個問題。我自己知道,我是沒辦法逾越那道界線的,無論你願不願意。但是,為了你所曾做過的一切,我謝謝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