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4日

[混沌] 拼接

剩下一塊明礬放進混濁的夜裡

許久 我聽見有人清晰的說
我愛你


疲憊之後,麻木之後,孤獨之後。
澄靜了以後。

沒有想擁抱的人,沒有想說話的對象。
安靜,覺得隱隱被愛。雖然沒有。


我跑著經過那個廣場和街道。
被雨打濕了套頭毛衣。
先我過了馬路的男人回頭看我。
對我說了一句話。

為了再聽一遍。
我隨他走進一間打鑰匙和做鞋底的店。
我問他您剛才說什麼。
他重複。
知道重複可以讓我幸福。


最近和前男友見了面,那個我沒有愛過、可是一起生活過的老男人。他四十歲了,在我離開他與他的房子之後,他過了生日。我覺得有點陌生,站在時光的逼視之下有些眩然;從前我曾那麼欲望過的肉體,如今(雖然從還未離開他時就已經)完全不想碰觸,守禮的距離。

然後我請他把我以前買的椅子搬來,那晚我買了藥姍姍散步回家,見到他等在門外,憨厚的臉見我就笑。他上樓,看見我垃圾桶裡的啤酒罐,意外地問我是否喝酒,我只淡淡地說朋友喝的。

閒聊一會然後告別。

「就不送你下樓了。」


然後8月當他重新出現
你再也不想深究彼此的極限
你們共同喜歡的音樂是佛朗民歌
你們適宜度假的地方是葡萄牙
尤其他表現出不同往常的友善
那氣氛稠密
如同你將受困的流言


「我是同時活在過去與現在的人。記憶疊著每一刻現在,同時經歷。」
「我也是啊。」

若說有甚麼重蹈覆轍的,大概就是我太愛說情話。有天我回老家去參加兒時玩伴的婚禮,火車上折騰一夜無法入眠,一出站便對傻傻站在出站口接風的老男人說嫁給我吧。

我也對 cuL這麼說。跟我結婚吧,我故作真誠貌,他說你發燒燒壞了嗎。他總是認真拒絕我的虛情告白,對此我也有種安心。

「你是怎麼了,今天一直說結婚結婚的。」
「哦,那個啊,就跟我愛你一樣意思啊。」

一樣是說說好玩的意思啊。


他不能再死一次了,死在幽靈界是永遠
不可能發生的。他非常
非常沮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