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日

[混沌] 柔軟

夜裡難以入睡給我不小的困擾,無論誰曾說過睡不著可以找他,我都從來沒當真過,也就是,只能一個人面對黑暗與心痛。

一波一波的情緒在夜裡被放大變成很可怕的東西。我躺在床上數度大哭,哭完了雖然靜了,卻還是睡不著。我不得不放棄催眠自己的可能,亮燈看點書,否則腦中的念頭難以獨力驅走,我也不得從負面情緒中解放。



這些日子我常想起__,因為覺得自己這陣子就和__當初的反應一樣,差別只是有沒有實際做出來而已。到這個時候,才忽然間明白了。人還是要痛過,才打心底培出溫柔。
當初,能不能再對__做得更好一點呢?即使是現在的自己,可以嗎?如此自問,我也不知道。但願能把心中的想法傳達得更好、能把彼此的傷痛減到最小。可一切再也來不及了。就算是現在,也不見得有那餘裕能夠為雙方填補撫平些甚麼吧。

只是多懂了一點點。



到得凌晨,反覆沖擊我的浪潮終於退去,一時能夠離於愛了,無憂無怖。忽然想起去年對方生日的時候,我還曾在某個隱板貼文徵求禮物的點子。

那時候,多美哇。我們都還沒有越界,我非常單純誠摯地,想要祝福對方,於是努力為自己的心意尋找一樣物品。那時希望的只有對方的快樂、只有對方能夠收到祝福而感喜樂。

只有那樣,自己就也覺得快樂了。等待著被遺忘,被時間之流沖淡,只有贈出的物品留下來,還帶著當時祝福的香氣。甚至那心意是不是被長久留下亦不緊要,只要對方有一時的領略、有一時的溫暖,就足夠了。

那時候多麼純粹美麗。
為甚麼不能停留在那裡就好呢?

於是進精華區去翻找從前的心情,才讀到--我的心在面對你的那一片部份,總是柔軟的。

那樣的柔軟多好。轉了一圈,仍是極想這樣對待對方。不愛不恨了,只是對這一切的了然與寵溺,使得我心中的某一片部份,總是柔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