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9日

Re: [線團] 星期一

他最後一次離開我的時候,我正在剪指甲。那天我把所有指甲剪乾淨了,在他離開時連送也沒送。

那時我給自己訂下一個期限,一週。一週內,我就要痛完康復。到現在,卻花了一個月。這一個月中我沒有剪過指甲。素來不慣留甲的我,看著長指甲就有一股討厭,它們看起來多餘、怠惰、骯髒。每次洗完澡就想,把指甲剪掉吧,可是我卻遲遲不能面對指甲刀。

昨天是星期一,我把指甲剪了。就和上一次剪指甲時一樣,坐在一樣的椅子上,用著同樣的姿勢。我讀小說,讀到「所有甜美的回憶都只是夢幻嗎?宛如珠寶盒的璀璨記憶都是假的嗎?」的時候沒有哭。我照鏡子,看見自己的臉上恢復了血色。

到此為止。我決定了到此為止。

這一個月來我成為一個遍體覆滿細小傷痕的人。大的傷我已經吞掉了,但還是有無數細小的傷痕留在身體上。有很多事我不做,很多地方我不去,因為會觸動身上的幾道傷口。

但是我決定了到此為止。昨天是星期一,我到以前我們一起去過的電影院看電影,我在以前我們一起用餐過的美食街吃中飯,我穿著以前被讚美過的服裝做這一切。好像全身被浸進雙氧水一樣,所有的傷口一齊呼痛,我不理它們,因為我決定了到此為止。

全部,都留在那一個月。過去的那些痛苦與沈溺都已經停止,現在開始我要走進新的生活。





無意間看見MSN名單上有人的暱稱是「贈我空歡喜」,心頭一動,辜狗後才發現這是王菲一首粵語歌的歌詞。讓我感謝你,贈我空歡喜。在所有的痛都磨圓磨鈍之後,若還要吐露些甚麼,不就只有溫溫柔柔朝對方一笑,說句讓我感謝你,贈我空歡喜。

那場空歡喜,仍是迷麗甜美、璀燦煥光。
即使在一切都過去之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