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9日

Re: [混沌] 離開

在他最後一次離開我的那天,他進到我的房間來,在甚麼都還沒有說的時候,沒有任何外顯的預兆,可我的心中竟然飄過一句,「我不要分手」。但是,我沒有說。

然後我坐在椅子上剪指甲,他坐在我的床上和我說話。在沉默的段落裡,我低頭剪著指甲,卻讀到空氣中緩緩飄來的空氣塊,於是我把那裡頭包著的句子唸出來。

「你想和我分手嗎?」

沒有回答。

於是我知道了,停止剪指甲,抬頭看他。他說,「我們退回原來的關係吧」。在一瞬間我心中閃過眾多念頭,我想說你怎麼會以為這是可進可退的呢,我想說難道在當初決定踏步前進的時候你不知道嗎,我想說這於你果然是能夠輕鬆進退的吧,我想說讓我想想,我想說好。我想說好。其實我的確想過說,好。

「不可能。」在我諸多念頭平息以前,我聽見自己幾乎是立刻接口回答,「不可能」。

他也答得很快,「那就分手吧」。

我還是可以把一開始沒說出來的句子說出來,我不要分手。太突然了,我都還沒來得及知道自己做錯甚麼,還沒能承認甚麼都沒做錯,只是當初決定踏步前進的那一步錯了。我的重心還沒有收回來,身子一晃,卻就要跌進洞裡。可是我沒有說。直到最後,我沒有說。

那究竟是出於一種對自己與對方的了然呢,或是對所有感情中的必然的瞭解,還是單純的自尊驅使?我不知道,但我沒有說。

不留。

於是我讓他離開我。最後一次離開我。

farewel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