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

[線團] 星期一

這兩個禮拜以來,星期一恰好都是個標記之日。

第一個星期一我發現血尿然後掛急診並且又暈倒了,我忍著排尿時的強烈痛楚在醫院廁所裡咬牙哀叫的時候,確實是模糊 -- 彼時尚未成形卻已有朦朧感受 -- 地恨著的。但反而愈痛,愈想求生,愈會想哭著叫喊我要好好地、健康地、完整地活下去。

第二個星期一,經過整個禮拜的折騰,我忽然想通了,領略了自己的責任。這是一個折返點,我停止往某個方向沉落下去,開始向另一個方向泅泳。雖然仍浸在鹹苦的眼淚之海裡,但至少是個「好多了」的階段。

第三個星期一,今天,我原本覺得自己近乎完全痊癒了。經過上個禮拜我自己做的努力、與朋友遞過的力量,我更進展了一點,比方說,我可以自己吃完一顆粽子。(我朝思暮想的南部粽啊…)

但是代誌沒有憨人想的那麼簡單(……),在凌晨我應該可以入睡了的時候,血尿竟然復發了。一開始只是覺得排尿好像會痛,不出兩小時,就變成帶有血塊那種血濃於水的激烈疼痛。 -_-

忍了大概只是一小時吧?我終究把媽媽從熟睡中喚醒,詢問她是否能幫我找24H 營業的藥局買抗生素。我們猶疑沒有多久,最後決定掛急診。



痛。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痛的關係,我感到四肢發冷。近攝氏三十度的夜晚,我壓抑著、微微地發起抖來。

我們找的是最近的社區醫院,凌晨四點,急診掛號處的老婆婆顯得很悠閒,身負病痛的我則變得很急躁,只能忍耐。掛號後照例要量過體溫血壓,醫護員給我連換了三台血壓機,都是故障的,量不出血壓來。我痛得都快炸了,頻尿,每回在醫院上廁所時則有種既視感 -- 雖然是幻覺,但每回都咬緊牙齒低嗚出聲地死瞪著廁所地面,真的很有「又來了」的感覺。

這次不僅驗尿,還照了X光,排除了結石的可能。媽媽竟然還出言替我央求醫師不要抽血或打針……我忍著痛說沒關係,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吧。到這關頭,很有種再差還能怎樣的感覺。(雖然明明的確可以有各種「再差」的狀況…不過抽個血是不至於吧)

這些事情其實,我一個人來就好。在當晚不久前才食畢一顆粽子的我,自忖不會再因為營養不良而暈倒,而媽媽則是對這種半夜的急診顯得相當慌亂。痛也沒辦法分給別人而減輕,其實我一個人來就好。人為甚麼還是需要另一個人呢?

終於能夠走出急診室大門時,天已經亮得很健康。急診室大門外正對面,是一間禮儀社,我指指那個給媽媽看。

覺得很累。我以為已經完全癒可的,卻又突然竄出來翻覆我。作為標記之日的星期一再度來臨,我不得不承認,這件事已經困擾了我半個月以上。究竟要花多少日子才能完全離開,我不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