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9月18日

◇ Re: 真實謊言,完整破碎。

作者: nightside (荒唐) 看板: nightside
標題: Re: 真實謊言,完整破碎。
時間: Sat Sep 18 11:47:06 2004

一早就做了個無比甜美的夢。
夢見林。

一下子,年少時期的所有悵惘、所有擰緊了心酸心疼的欣喜,都得到了解放。那時候我能說我愛他嗎? 不,頂多迷戀而已。然而卻是那樣地迷戀過的啊,那便是我的許多青春……

只不過夢中的林擁有的是你單純可愛的部份,那些狂妄驕傲愛講賤話的習性全部剔掉。

這就是我心中期盼著的少年情人嗎? 包含了我所需要的溫柔甜蜜、關懷純然……
啊,那挹注了我的所有青春的,如今以夢得到回報,即使如此,竟也覺得一切不枉。
是啊。我愛你,與你無關。我只是因為那不可遏止的心痛在狂戀的。
最後卻還是只想感謝他,給了我一場這麼美好的夢。

這麼這麼的美好…又易碎,想著時彷彿又得到了什麼隨時會消失的珍寶。
因為隨時會消失,所以不趁現在貪戀地珍愛它賞玩它,就來不及了 --

真是無比美好的一個早晨。

晚餐後學了一陣吉他,還真是靠北的難,光是拿法就喬了半天。雖然左手的指尖很痛,不過我還是盡量練習 -- 我被你那種「要人家教自己就要拚命學」的嚴肅態度給教到怕了。

希望趕快長出厚繭來。手真的好痛啊。

斷續地下起有大有小的雨的日子,有些兒涼。我想念起三義,那些山鎮裡搖晃的樹影與流過心頭的寧靜喜悅。

「如果有人這樣追你,你吃這一套嗎? 」
「用吉他? 那不是很蠢嗎? 」

「你覺得我吃嗎? 在發問以前。」
「吃。」
「……」
「……」
「如果不是吉他,而是換成其他我很有興趣的,我大概吃吧。」

是啊,不過就是這樣啊。
我就是那種膚淺的一般女生,就是會被這樣釣上鉤。

「可是我覺得不一樣的是 -- 你會想要變得跟他一樣強,而不是像那些女生一樣
盲目的崇拜。」
「那只是方式不同啊。我是普通女生好嗎? 不要把我想得太特別了。」

是啊,不要把我想得太特別了。我不過就是一般女孩啊。軟綿綿、甜蜜蜜的沒用的一般女生,雖然常常想要逞能卻只有一再地發現自己的軟弱無力、雖然想要堅強獨立卻只有一再地發現自己多麼地依賴別人……
我就是這麼懦弱無能的…不,大概比普通女孩子還要差勁吧,就是這麼糟糕的女生。

往後也唯有認清這一點,然後憑恃著最後的一點自我,緩慢艱苦地走過來吧,這
樣笨拙地辛苦度過吧。

L ,感謝你想幫我的忙,只是如果這只不過是因為你的認知誤會,那麼我會很傷心的。
如果累了,就趁早收手吧。這是我最後的期望,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