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9月18日

◇ Re: 真實謊言,完整破碎。

作者: nightside (荒唐) 看板: nightside
標題: Re: 真實謊言,完整破碎。
時間: Sat Sep 18 11:59:48 2004

明天就要開學了。第一天,就是設計課。
一想到時,簡直是憂鬱症起,非常的惶惑不安,心跳也亂拍。甚至可以就縮在牆角,抓緊被子啜泣的程度。

沒問題吧? 我沒問題吧?
差不多就像安泰的那個廣告一樣 -- 「新的日子,就要開始了…」,那種黑白中傳達出的緊張不安。

如果可以,真想就留在這裡不跨過去。

這種時候,想聽到的已經不是羊的那種「你不要想太多,做就對了」,反而只想人家告訴我一句,「沒問題的,你做得到」。

沒問題吧? 我做得到的……

今天去幫忙棋社招生,下了幾盤棋,以前那種喜歡下棋的感覺還在,我想著是啊我是喜歡棋社的,我喜歡裡面的人們,我們因為喜歡下棋,不知怎地都有類似的什麼,而舊去新來,不管是怎樣的面孔,好像都有類似而不同的內在。
那些聒噪? 那些自信? 那些狂傲那些藏起來的迷惘?
…最重要的,願意追根究柢,接受自己的部份吧?

我不是很確定那究竟是怎樣的特質,但那些讓我一再地回來。

卻也讓我一再的離開。

以前狂跑棋社,是的,絕對是因為人的關係。

再回來,好像那些日子又一下拉得很近,清晰可辨。我好像還看到自己,帶著一股狂熱,下了課就直奔棋社,一有空閒就總要去看看有沒有人在那。

宛如身陷一場看不清楚未來的狂暴熱戀。

最近我才覺得,我會停止下棋,竟似也是因為羊的關係。
我是不是,想要自由?

什麼時候才能真正從心所欲…?
先要知道,自己到底要什麼吧。我絕對絕對不要,像 L那樣欺瞞著自己,閹割自己真正的欲望而過活。他太怕痛,而我可以不怕。

我選擇我是不怕的。

沒有問題的,明天上課,你只要穿好衣裳,穿上襪子,套上鞋子,推門走出去就可以。

-- 可是我不知道要帶什麼怎麼辦? 我忘了帶拍紙簿來。

沒關係的那不重要。你沒問題的。你沒問題的沒問題的 --

你可以的。從新開始,你會變得沒有靈魂,沒有想法,也不必認真與人對話,你的生活只要停留在表面就足夠了,一切都再也不用深究。
你可以的。拍一下手,打個清脆的暗號,然後行動。

Come 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