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9月18日

◇ Re: 真實謊言,完整破碎。

作者: nightside (荒唐) 看板: nightside
標題: Re: 真實謊言,完整破碎。
時間: Sat Sep 18 11:51:21 2004

百無聊賴度時光。好不容易才打發時間直到羊來了。
首先要記的大概是《八釐米》吧。

看到後來我看不下去。主角一一地去尋找那些當年殺了女孩的兇手,並以"懲罰"的心態一一殺之時……我看不下去。

太噁心了。太道德了。甚至是 -- 太令人慚愧了。
我們 -- 這個社會上的許多人,都是殺人的共犯。我們在知與不知之間殺了許多人,有些人沒死,有些人真的死了。但是有誰真的被重視?就像那個只有她的媽媽還會在乎的女孩?在那些殺人取樂的人眼中,她沒有名字沒有人關心。
殺人取樂。

「看著他們殺她的時候,你興奮嗎? 勃起了嗎? 」

我們,又何嘗不是呢? 如果這樣一個女孩子,都應該有個人關心有個人追問她是死是活、為什麼死了怎麼死了……
那些浮在這個世界還在哭喊的靈魂們,又要怎麼平復他們的血淚?

這個社會真的會殺人,而我們都是共犯。
又要如何追究責任……

後來羊又找我吃宵夜,他逗著我,讓我開心讓我覺得甜蜜,可是我感到難過…我,是個不花心思扮丑臉哄,就否定愛的那種女孩子嗎?

是啊,我就是。

我就是。就是那麼軟弱無能沒有自信又膚淺的女孩子。
為什麼要愛我?我這麼沒用貪婪又自私……我甚至不能給你一個夢。

甚至連個夢也織不了……
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