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9月18日

◇ Re: 真實謊言,完整破碎。

作者: nightside (荒唐) 看板: nightside
標題: Re: 真實謊言,完整破碎。
時間: Sat Sep 18 11:53:04 2004

一早羊的手機吵醒了我,有人睡在身旁的早晨。
像是從前一樣的甜蜜嬉鬧,這樣真的好嗎? 我有些哀傷地想,卻歡笑著。

我的存在,難道就是要這麼的不自然?

今天風很大。又睡下去,直到下午一點半,亮均打電話來問我是否要取針筆,我才終於晏起,洗澡出門。
亮均邀我參加女讀,她們要做一個空間/性別的問卷設計,企圖發現校園空間中的性別不平等。

其實我第一想到的是《海邊的卡夫卡》裡的那段,關於圖書館洗手間的性別空間問題,拿著不友善的放大鏡檢視著的那二人組,和書裡大島先生的反應。想必村上春樹本人對這種性別/空間議題的看法就是那樣吧,覺得一些女權主義者矯枉過正了。
所以第一感是反感的。不過,就這樣吧,也算為了人際關係啊。我答應下來。那麼接著要想想如何設計問卷。

然後又去看漫畫。十一點才終於吃了晚餐,在雨裡倉惶奔進最近的一家店,卻發現裡頭的裝潢調調出乎意料地有味道。和羊一起靠牆在鋪上坐下了,累了的羊像頭貓般偎著我,我翻閱著隨身帶的紅樓夢,很奇異的經驗很不賴的調調。我喜歡這樣。

快開學了。
沒問題吧? 我這樣問著自己,多少,不是沒有不安的。
握握手掌,沒問題吧。

就往前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