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7日

楊花箋。01

水性隨勢而流,楊花隨風飄浮。比喻女子用情不專,淫蕩輕薄。



「是因為我們都很寂寞嗎?」
「我不知道,你的部份我不想臆測。」

親愛的cuL,在我眼中你高深莫測。我曾試著隨機丟出任何突然進到我腦中的各種問題,窺探你的神情試著你的反應,像是這樣就能以音波探測海底,然而我無法歸納整理,總究放棄。

我們不需要瞭解彼此,就像雖然我們都知道對方的名字,但從不以真名稱呼對方。我以為,這是不涉入對方生活的一種表現。在放棄臆測以後,我也放棄自己的理性,決定便以本能生活。

想你的時候說想你,不想你的時候也說想你。脆弱的時候就放任自己逃向另一具肉體的念頭,情感氾濫時便把過量的思念挹注在你身上。 cuL,作為一個被動的載體,難道,你快樂嗎?

大部份的時候,我快樂的。尤其一想起你的冷酷,就更熱烈地喜愛你了。還有甚麼比一陣隨時消散的風更使無心的楊花可喜呢?

忽然很想為你寫些甚麼,於是有了楊花箋。大概是今天的風太涼太溫柔。那麼,我又要說了:想你。哪怕並不能從你那兒得到任何救贖,不能得到任何解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