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7日

返鄉,之其三

從惡劣的夢中醒來,陽光盛大燦爛,使我心情低落以為自己又睡到過午。於是懶在床上看書,《城堡》還是那麼難以閱讀然後改看輕鬆的《海邊的卡夫卡》,讀到主角說卡夫卡的書他大多看過,並且最喜歡短篇〈流放地〉,不禁又納悶了一下那真的有這麼深切的寓意嗎。

頂多是看〈變形記〉的時候有點感動而已,可是其他的我真的……





結果混賴了一陣,才八點半。於是跟著媽媽去健身房,流了一身汗,帶著不熟悉的沐浴乳味道與痠疼的肌肉回來。去的路上被開了一張紅單,闖紅燈。娘不滿地嘀咕道,有夠衰,我卻潑她冷水說,妳闖這麼多次紅燈才被開一張,還好而已。

但我真的是這麼覺得的。可以明知故犯,但是要知道自己是正在做錯事。

從騎車這一點來說,我媽大概正好是我最不滿的那種騎車典範吧。





從地下停車場初出來時,我娘迷惑了一下,我趕緊提示她:左轉。結果連著三個路口她都是一臉迷惘,我不禁大喊:妳有這麼不認識路嗎?明明不是第一次來,而且昨天才剛來過……。

讓我想到前幾天和同學C去逛樂華夜市,甫從冰店出來,他也是這樣左右張望,一時失卻天南地北。

「你在看甚麼?」
「我在看我們從哪裡來的……」
「……那邊。」

類似的情況還有很多!為甚麼我常常遇到像這樣,方向感出奇地差的人呢?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