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4日

廢業渡日

害怕悲劇重演 我的命中命中
越美麗的東西我越不可碰


這是王菲〈暗湧〉的歌詞,林夕寫的。悲得美麗,因此我放在進板,倒不是心有所感。只是聽著歌想到那樣的人生,就不禁想起一個女子,永遠只能痴痴地睜眼看著那些美得令她心碎的事物,卻總是屈於次等選項的畫面。

為甚麼越美麗的東西越不可碰呢?是碰了就不那麼美了,就看見它的醜陋;還是原本的距離就驟然拉遠再也不回;又或是總被狠狠刺傷呢?

以前不特別喜歡這首歌,可忽然反覆聽了起來。那種渴望吧。





和老同學聚首,問起我與前一個男友是怎麼分手的,我笑著簡略說了,老同學竟然說「很像你,不這麼戲劇性的話我才覺得驚訝」。但這樣的事不是每天都在上演嗎?

小時候經歷某件事的時候,我在黑暗的角落裡無可抑止地流淚,然後想到世界的不知道甚麼角落其實也有很多人像我這樣痛苦地哭著吧,只是沒有人知道而已。那刻我衷心地希望世界和平,再也沒有人侵犯任何人,沒有人再在黑暗的角落裡哭著不能發出聲音的痛泣。

當自己無憂地笑著時,也有人正在哭吧。各種匪夷所思的事件不斷上演,那是為了甚麼呢?

啊話說回來,我是真的認為自己的人生很平凡的。





吻的味道,
為甚麼讓人那麼渴呢?





日子忽然悠靜極了。非常想要窩到床上,花一個上午或下午的時間看一本小說。說到這,《城堡》我始終沒看完……只有像在做功課似地努力把進度推前,但卻沒受到感動。到底為甚麼是名著呢?我真的讀不出來呀。

不過這樣的日子最大的敵人就是…寂寞……吧?
不痛,只是有些悵然。一切無以名之,忽然懶洋洋。

明天要回家了,得研究一下怎麼搭公車去機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