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9日

楊花箋。03

請不要相信我的美麗
也不要相信我的愛情



像在與假日生猛美好的陽光賭氣決裂似的,星期一的一早就下起了灰濛濛的雨。

又穿得下本來穿不了的裙子與褲子,我再度打上領帶上班去,長時間的加班與緊湊的工作生活,一切彷彿換了個方式又繞一圈,我再度站在起始點上,決心「這次不一樣」。

對鏡一看覺得臉上似乎更有血色了,看來昨晚睡前對鏡照得的印象不是一時也不是錯覺……對這副身體不禁感到有些好笑。





關於一些原則與道義,後來仔細思量,才憶起後果前因。
許多原則我早已悄悄放棄。比方說,大概是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忽然覺得對
於牽手的堅持未免天真好笑得太過無味,於是就這樣拋棄。到得最後,有愛
或無情的界線不過存乎一心。

本能動物,莫過如此。但怎麼原則可棄,道義不泯?
那原本不是甚麼道義,純粹是經歷過一些時候一些人事,在心裡留下的感想。
我看過一些人傷心的臉,領略過他們的仇恨,決心再也不讓自己傷害別人。

「這時代了,大家哪管那麼多?」

如果總是別過臉,不看那些苦澀的神情,不想自己的過錯,又有誰管那麼多。
我沒辦法。





一早醒來直乾嘔,嘔得把淚都逼出眼角。彷彿喉裡深處還留有一點味道,漱洗不去。想起一些過去,不禁對自己淺淺苦笑。嘔完打疊起精神,又是大步走出門去。

忽然想起昨晚有人說我重蹈覆轍而我否認,其實那是一個很嚴肅的問題。

想起那人的時候,我多半也在心裡掂算估量著,自己是不是會大意傾覆?每一次都嚴厲地檢視自己的心,每一次的被問與自問,可曾有一次是說謊?

對別人可以輕浮地回答問題,但是對自己不行。欺騙自己是絕對不可的行為。
不過,(又轉了個彎)我想我的做法是對的。渴的時候,就滿足欲望,這樣就可以自然平息了。壓抑是沒辦法消除欲望的,只會迷惑自己導致失衡而已。

我想,我是對的。這樣做還可以。
就抱著自己的道義與反省,繼續像這樣走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