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4日

純真與困惑

最近的作息調得很好,非常標準,我也很滿意。
有大把的時間可以自己揮霍,結果往往是玩了一早上的魔獸……。





中午跟一個機巴人吃飯。(XD)兩個人吃著垃圾食物淨講些垃圾話,倒也有種垃圾過癮。期間我問到他某某事件是怎麼回事,他說是以前一個上過的女生報復。

「可是我上了她也沒說要跟她交往。」
「正常人應該要先說上了沒有要交往吧!」

這種事情還是講清楚點好。如S大名言,像殺人一樣,要先想好怎麼善後。稍後又聊起另一個女孩子,我沒見過,但常聽他提。我問他跟她的關係到底怎樣,他停頓了一下,用困惑的神情說他也不知道。只是,跟那女孩沒發生關係,「要上早就上了」。

「欸你是不是喜歡的反而不會想上?」
「嗯,可能噢。會想抱,可是不會想上她。」

可以理解,但又不能體會。這機巴人惟一的純真大概就在此吧。





說到純真。
勢必關於愛。

但對於一些人一些事,我已經漸漸分不清楚那條界線在那裡了。混沌地攪成一團。我真好奇,真想知道,但是問這些問題就未免逾越。

如果人性存有A面與B面,其中A面是惟有情人才可滿足的、B面是非情人才能滿足的,那最後該怎麼辦呢?拋棄忠誠吧,是嗎?還是拋棄B面呢?





如果是絕對的實用主義者,應該也不會被這種問題迷惑吧。我想起機巴人說的話。

「他最令我佩服的就是,他對任何事都不會迷惑。」

沒有一絲動搖困惑的人嗎……真是非常強悍的鐵壁。





我覺得我還非常純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