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6日

返鄉,之其一

台北與高雄的飛機往返是這樣的:起飛時看得見摩天輪,降落時也看得見摩
天輪。

「天氣剛變差你就躲去天氣好的地方,真好。」

朋友如是言道。

台北確實天氣變冷變濕,但不用上班,不非得出門的日子,我還挺喜歡這樣
的天氣。撐著傘走出巷子去吃中飯,立刻後悔穿著短褲了,直發抖。叫了客
油雞腿飯沒吃完,只好微笑回應老闆的問題,「有點太鹹」,我赧道,好像
那樣的餐點是我做出來的。

很容易吃到太鹹的東西,是我的口味太清淡了嗎?





在機上很快睡著了,忽然睜眼就是在黑暗的海面上點著華燈的高雄港。
大部份的東西,遠遠看起來都很美」,只要是看著夜景時,我總會想起這
句話。

一下機就覺得很熱,一小時以前的寒顫像是假的一樣。因為提早到松山機場
讓我百無聊賴地看了幾段飛安宣導影片,才知道原來搭飛機不宜穿高跟鞋,
仔細一瞧空服員的鞋子,果然是低跟的,只是勻稱的腿上仍包著絲襪。

絲襪也在不建議的穿著之列,因為逃生時,高跟鞋可能戳破逃生墊,而絲
襪則可能在滑下逃生梯時摩擦燃燒

昏昏沉沉中我想起《重慶森林》裡,梁朝偉和他的空姐女友。空姐女友只穿
著內衣和窄裙,無聲地虛做著穿救生衣的示範動作時,真是性感。兩人在不
大的公寓裡嬉鬧追逐、擁抱親吻,那畫面也淫而不穢。為甚麼要讓他們分手
呢?每回看到這裡,我就會這樣想;儘管我比較喜歡王菲。

演空姐女友的好像是周嘉玲?是嗎?





要怎樣才能在空中泡到一位空姐女友呢?梁朝偉在片中一副沒甚麼錢的樣子,
哎呀怎麼辦到的……

想這幹麼





高雄的天氣也很快變差,不過下雨這點,或許應該說讓氣候變好,不再那麼
悶熱。爸媽仍然勸說我回高雄,不過我不想再與父母同住了,這點卻又不能
說出來傷他們的心。

現在,我在台北的居所,應該正涼涼的很舒適吧。我地板還沒擦呢……

我真是個不擅找藉口的人。我只會說,我想回去,我想離開這裡,我想念你 --
一貫「我想」開頭。明明就是想那麼做,為甚麼非得託詞別事呢。

不過把自己說得這麼誠實就不對了。我也有曲折的一面。(廢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