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7日

返鄉,之其四

下午在涼爽的客廳裡繼續看《海邊的卡夫卡》。看到主角想像為姊姊的人替主角自慰,看到多年前的女教師在性的快感與混亂中突然失控而對學生施暴,看到主角被載到山中小屋中面對不同種類的孤獨。

接著我就睡著了。做了亂七八糟又迤長的白日夢。夢的開始是在昏暗的通鋪中一個男孩跨坐在我腹上但下身藏在棉被裡,我雖然略感不爽但還是接受了,後來還取笑他,因為他與我都要去見他的朋友,而那個朋友卻暗暗喜歡著我所以他感到尷尬;既然會覺得尷尬那當初就不要那樣做啊,我這樣笑他。夢的最後是我要和陌生年輕男孩下棋,旁邊有許多人吆喝著因為這是一場事關兩方名譽的比賽,但棋子擺在棋盤上的方式不太一樣,忽然就醒了。

醒來繼續看小說。這樣百無聊賴的生活美好得根本是一百分了。





五點左右才和媽媽出門搭捷運,去橋頭糖廠。捷運上有很多學生,經過高雄車站的時候上來了一堆雄中學生,其中兩個站在門邊,雖然說得不大聲,卻被我聽見在談論象棋。霎時青春的印象全都浮起,我非常想和他們下盤棋。

鼓起勇氣去問,「同學,我可以跟你們下盤棋嗎」,結果他們一個畏縮,一個皺眉,一問之下兩人都沒帶著象棋,只好作罷。我媽說,不被我嚇到才怪。可是象棋社的怎麼可以不帶著棋子嘛!(?)

「不然你跟我朋友下好了,他也會下棋。」
「我才不要跟老頭子下。」

我們坐在向晚的糖廠吃著微苦的紅豆酵母冰,還延續著這個話題。

「人家的第一個男朋友就是雄中象棋社的。」我略帶嬌羞地說。沒錯,這才是我想和那兩個學生下棋的真正原因。那是過去很久的青春記憶。

「……」我媽也知道這事,只是覺得我很無聊。
「第三個男朋友是逢甲象棋社的。」我補充。
「……」

好吧,我棋藝不精還真是枉費了……
可是突然就這樣很有想下棋的心情。明天回學校去順便給學弟電幾盤好了。XD





真的好懷念哪……

雖然第一個男朋友讓我學到的教訓就是要分清楚甚麼是愛、甚麼不是,才不會耽誤人家。





晚上回到家後,娘忽然跟我討論起感情問題。

我聽了挺難過的其實。可是我也沒有辦法。
很想找個人說話,可是我不該找任何人。

有點黯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