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4日

[夏隙] piece


想寫一篇關於雨的氣味的小說,寫一個人總是在空氣中漫起雨的氣味時、雨卻還未落下時出現,在晴朗的日子就不見他來,這樣的故事。可是我還不知道那個人會做些甚麼事、和故事裡的其他人發生甚麼事,只能想到他總是攜著的傘,放在另一個人家裡兀自滴水的景像。





試了很久才又開始寫「日記」。心中是盤旋著許多想法與意念可以說的,但總是寫不出來。

我決定把那段時間,就稱作「那一個月」。因為已經完結所以才能這樣按上一個名字,因為不會再發生所以才可以被確定指稱。





也有這樣的時候,忽然很想對自己溫柔。想為自己做飯,沖洗蔬果,慢慢地細切,閑適而有耐心地。以前我想把這種溫柔拿來對待別人,現在我想對待自己。
不妨如此。為自己寫字,給自己寫記。把我的一切美好全然甜蜜地獻給自己,親密地與自己談話,把曾給別人的愛情與耐心浸透自己,反覆窺看自己,瞭解自己。

於是我的世界,便這樣建起天地,生出花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