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

關於早餐

最近的事情,首先我想說的是關於早餐的話題。說到早餐,就請各位邊看盧廣仲的這支MV邊思考關於早餐吧。
自從看過那支MV後我深受感動,不禁也放聲高歌「我~決~定~每天都要吃早餐」,那時我還過著白天睡覺晚上清醒的生活,沒想到過了一個禮拜,現在,我幾乎是日入而息(至少在傍晚時就開始想睡)、日出而醒(視幾點睡的,愈早睡就愈早醒),當然也履行了每天吃早餐的決定。

這種生活的副作用是,我變得過午不食,因為晚上就在睡覺了。相對的,早上的胃口變得非常大,我連續數天都吃「兩份」早餐,有時候是真的點兩份來吃,最近改點早餐店的套餐,一份就含蘿蔔糕+一片火腿+一個蛋+一杯飲料,或者是鐵板麵+一片豬肉+一個蛋+一杯飲料。要命的是,這樣的套餐仍然無法滿足我,吃完後,我還會餓。

我終於完全理解盧廣仲說的「吃完兩份早餐,還有點餓」。

因此我變得非常想吃美式早餐,那種份量大、熱量也多、吃起來飽足感滿分的巨型餐點。不行的話,雞腿便當也行,肉粽也好……總之,我的腦裡塞滿了各種一般人在午餐或晚餐才會吃的東西,而我在清晨五、六點對它們特別飢渴。

說到早餐的話,我最近也非常想吃一樣西式早點(看,現在我會計較於早餐和早點的分別了),就是法國土司。用打勻了的蛋液浸滿土司、用奶油煎過,煎的時候還放上一片火腿(這是鹹味作法)甚至還順便撒點蔥花;或者不放火腿,而是起鍋後淋上巧克力或糖漿,再撒糖粉(這是甜味的,似乎是比較正統的作法?)。

從前我在台中的時候,很常在路邊的早點攤買法國土司來吃,那時都是鹹味的,我超愛吃,餓的時候一買買兩份,超餓的時候還會再加買培根起司蛋餅。現在想想,那時真是幸福啊,光是早餐能夠吃到法國土司這點來說的話。

現在不知為何,在台北沒看過人賣法國土司。我跑到附近的早餐店去--由於我住在一所國中旁邊,所以早餐店也還算多--仔細看他們的菜單,發現沒有這一樣後,厚臉皮開口要求他們幫我做,但有的店家拒絕、有的店家做給我了,可是慘不忍睹,比我以前自己用電磁爐克難地做的還差,連巧克力醬都抹不勻。

就是這樣。如果有誰知道台北哪裡的早餐店有賣好吃的法國土司的,請告訴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