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

Re: [夏隙] 亂語


已經習慣若非必要,不在雨天出門,但卻為了維持每週一次的牌會而破例了。

友A可能在週六日到外地出差,於是其中一個朋友想到把週日的牌會調到今晚,等大家一臉狼狽又濕淋淋地到齊了,才發現其實大家都極不想在雨這麼大的夜晚出門,只是又都以為其他人都興致勃勃才都來了。

在茶店裡坐了後很快我就點餐來吃,餓壞了。等餐點終於來了,我又挾別人的炸雞排來吃、又狂咬自己的排骨,間以滷豆干或米血或空心菜,還加點一碗白飯,吃得毫不斯文。

「你們看她坐的樣子。」友A指指我,於是其他人也注意到我吃飯的樣子。我穿著短袖襯衫、短褲、拖鞋,右腳放在地上,左腳曲著踩在椅子上,手裡還拿著飯碗兀自猛扒,只怕吃得慢了食物就會消失似的。

「簡直就像等下就叫店小二打兩斤白乾來似的。」友A以近乎語重心長的神態與口氣作了這個結論。其他人猛點頭同意。

等到吃飽以後,我挺著肚子癱在椅子上,滿足地說我竟然吃了別人的雞排、和自己的排骨還有兩碗飯,當然,配菜呀湯的也全部吃完了。

「你現在的食量,簡直是之前的十倍以上。」

所謂的之前,當然就是「那一個月」。那一個月,他們拉著我吃飯,菜單卻交給我,要我點我想吃的東西。那時我甚麼也不想吃,如果不是他們陪著,恐怕甚麼也不入口。

有時候想想,人和人的來去,很奇妙啊。


--
*圖片來自sim3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