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

Re: [夏隙] piece

今天玩牌玩得很晚才回家。深夜的街道予我熟悉感,無論到哪裡,空曠的城市街道都那麼令我那麼提防又安心。我連玩牌,也只是在用直覺反應而已。這樣實在不好,可是,卻快樂。

季節的指針轉得好快,夏天在須臾間便已完全熟成,膨起的果實幾乎都要裂出汁液來,裡頭盛的滿滿都是過去那些夏日的回憶。但是因為我已經踏出腳步,所以它們只是像圖片一樣浮著往後飄,像一陣陣薰風一樣穿過我然後淡去。

上回忘了甚麼事,和朋友出去玩時我說我甚麼也不要了,心如止水。他說可是還是可以找人玩玩,我說我連那個也不要了,然後開玩笑地吟道:

「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人清心寡慾。」

他接道:

「直教人清心烏龍綠。」

我不會再被任何事情撼動。因為只專注地看著自己的緣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