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3日

對他微笑

何今天沒有來,好像是感冒病得很嚴重。老闆晚上離開公司時還交待管理部:「打電話給何,確認他是不是得了H1N1。」聽到這話我不小心笑出來了,相當不該。但我總覺得老闆關心何,不是因為怕他病重,而是他不來公司,一些專案得託給別人,很麻煩。

今天就能感受到小小的人仰馬翻,一早諸位老鳥同事們(其實扣掉何和顏,就剩兩位了…)就被叫進老闆辦公室去說了很久的話,看起來是在分配何的工作。

明天何好像也不會來,希望他早日康復。雖然有他的手機號碼,但是我不敢打。(顯示為俗仔)





既然如此就來說說上週五的笑話好了。上週五何被老闆罵得很嚴重,其實呂和何都有這種傾向,有種老闆一通內線就把他們叫進去痛罵一通的出氣包感。那天晚上我們一齊出去買飯時,何向羅說這次他真的很不爽。

「而且我有把我的不爽表現出來。」
「哦?怎麼表現?」我好奇了。明明沒人有這個種。
「我…」
「嗯?」連羅也在期待。
「我……」何講不出來。冷不防地,羅幫他接話了。「對他微笑。」
「……對,我對他微笑。」

我笑翻了。接下來他們對這個梗又玩了很久。

「你們都不知道一面生氣一面微笑是多麼困難的事。」
「對啊想必很難,你要不要表演看看?」

於是何就堆出一臉虛假的微笑,然後瞬間變臉咬牙切齒地說:「我。」然後又是微笑,再變臉:「幹。」就這樣,重複把「我。幹。你。娘。」說完。

我和羅於是開始恭維他真是入錯行了,幹麼來做甚麼建築呢,他該進的是演藝圈。

但說真的,我滿想看人被胡罵一通於是氣得表現出他的憤怒,就「對他微笑」的樣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