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5日

Re: [港口] 新戀情

將出成 A1 大小的建築圖攤在桌上時,我忽然有種像是看見大海般的感動。在乾淨的白紙上印著乾脆的墨色,重線、中線、細線……各自守著自己的節度延展曲折,放眼看去卻覺得結構躍然紙上,秩序的美感宛如樂曲一般嚴謹優良地襲來。

「這就是我要做的工作」,那樣的感覺這樣撲來。被各種人工的理智的美所感動過的我,被各種精細的嚴整的美所征服過的我,要朝著這個未來走去。

在完成以前當然有各種紊亂與困惑,但是統合了種種要求、克服了種種難題,最後能夠把眾人的意見匯整成一張建築圖面,把它詳實地繪製下來攤在桌面上時,覺得非常美。

建築讓我快樂。它一定也會讓我苦惱,讓我狂奔,讓我逼迫到極限,但是它也讓我快樂。有一天我能夠掌握它,能夠控制它,能夠創作它。

那就是我要走的道路,在這麼多的進退迂迴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