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6日

Re: [港口] 新戀情

昨天何來上班了,還戴著口罩,說話的聲音聽起來就好像有滿鼻腔的鼻水。但他還是一回來就緊湊地忙著,甚至這兩天都加班。聽說建築師有略表歉意地說沒辦法,然後叫他六日去開會。

昨天呂很忙,所以是我和何一起去開會。何沒怎麼涉足這個案子,他主要是來向同建設公司(不同名目,但大致是同一批核心)簡報另一個案子的。和他一起搭計程車很開心,回程的路上我問他疑惑很久的容積問題,他以他所知地回答了我一點,接著就開始離題說起冷笑話。

「所以那個法規就是特例嘛?」我這樣作了理解後的結論。

「嗯…對啊,就是特例。你知道你去看的話會看到甚麼嗎?會有特例一…你知道接下來會有甚麼嗎?」

「我知道。」這種小學程度的問題!我故作鎮定地回答他想要說的。「特例五。」

「欸~對,特力屋~」

……





今天中午,何神神秘秘地問我「我問你噢」,那樣子一副又要講甚麼無厘頭冷笑話的樣子,我也含著笑意望他,看他要說甚麼。

「你要不要吃巧克力?」
「啊?」不會是要整我吧?怎麼突然…?
「你要不要吃巧克力?」他又說了一次。
「好啊。」就看你要玩甚麼把戲,我想。

結果何真的拿出三顆裝的金莎來,已經吃掉一顆了,還剩兩顆。

「那你要我的兩粒中的哪一粒?」很明顯是黃色笑話,可是我本來就葷腥不忌所以完全不以為意。「左邊那粒還是右邊那粒?」

「隨便啦,還不是都一樣。」

於是我雖然不餓,還是吃了他遞過來的金莎。(心)

晚上的時候,七點左右我說餓了,問正在講話的何和羅要不要吃晚餐,但他們一來不餓,二來怕碰上這時候可能會回來拿圖的建築師,所以不想出去。

「那你要不要吃麵包?」何這麼問,然後隔著隔板變出一袋麵包來。
「……」

「怎麼樣?要不要?」
「…你那麵包是幾天前的?」其實我毫不嫌棄,還滿高興的,只是要拿人東西就覺得手軟。

最後我還是吃了那塊麵包。吃到一半時我說好好吃,何站起來看我的臉,我一臉很感動的樣子。

「眼淚咧?」
「還沒流下來。」

但真的好好吃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