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

毛衣

怕冷的何有一件深藍底的毛衣,每天早上他會穿著這件毛衣,在辦公室待上一陣暖了後,就把毛衣脫下來。我特別喜歡看他脫毛衣的動作:雙手交叉拉住毛衣衣襬,聳起背脊把毛衣拉起,一口氣把毛衣從頭上翻起,再把手臂上的袖子一一拉下。也許一面從會議室走出來就一面用兩秒脫完,而那聳起背脊的印象就一直留在我腦中。

這兩天冷,我也找出我的毛衣穿上,恰巧和他的一樣是菱格紋花樣的。

「以一個前輩的身份,我要警告你。」這是接在一場玩笑後,他肅容說的。
「嗯?」我也有點正經。
「不要穿跟我一樣的毛衣。」結果還是玩笑啊……
「哪裡一樣!」差很多,我的是米褐色的啦。





今天何脫下毛衣後,我笑他「你終於會熱了吼」,他說很熱啊。我見他脫下毛衣後,套頭T恤裡還有件內衣的領子。

「不會吧,你裡面還穿兩件噢?」
「對啊,今天超冷的。」
「你這樣好像洋蔥噢。」
「對啊。」
「像洋蔥的意思是,把你剝光後你人就沒了…你整個人是由你的衣服構成的。」
「對啊。」停頓了一下,何很快接上,「難道你…想要把我剝光……」

糟糕,說溜嘴了。到此我已經無法回嘴,畢竟在公司還是要保持一定的形象。

「你想當我的開罐器嗎…」何還在繼續演,但他嬌羞動人的演技讓我忍不住跟著他起舞。
「開罐器是甚麼意思啊?」我已經捺不住大笑了。
「就是……開啟我淫蕩的開關……」

旁邊的顏也聽不下去了,她大笑著反駁「你甚麼時候不淫蕩」!
哎喲,這個人怎麼能夠用這麼老這麼冷的梗,卻讓我這麼開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