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9日

[混沌] nightside v3.2

首先說明 nightside的產生由來。

一開始只是在翻找著電子辭典時,找到這個字。我是以 night- 字首尋找的,因為從小我就有濃重的夜行性。高中時這種傾向開始發揮,我會等待父母入睡之後,悄悄地打開家門,安靜地把自己的腳踏車牽出來,在凌晨的街道上閒晃。

在那樣不穩定的青澀歲月裡,我喜歡在補習也結束以後,自己騎車到看起來荒僻的地方去待著。在高速公路旁、夜裡停工的但還沒有圍籬圍起的工地,路燈昏黃地照出來的長草間,是我最喜歡去窩著的地方。很多蚊蟲,但是我一個人蹲坐在那裡,撫平了自己心裡的許多皺褶。

在太陽照不到的 nightside,我喜歡潛藏在那裡,獨自處理自己心裡的種種變動混亂。

有人說很危險,但是我不覺得。沒有人的地方不危險,危險的是有人的地方。只要有一個人混入了這樣的黑暗中,就是危險可能發生的開始。

高三的那年寒假,我無可抑止地極想要去到遙遠的荒僻的黑暗之中,那時腦中浮起的是台東市外的外環道路。道路邊就是看不出誰在使用的荒地,硬硬的土地上長著雜亂的草,路燈偶爾有幾盞,比較接近通往台東市的路口旁,有鐵皮搭著的檳榔攤。

於是我就去了台東。雖然沒有在夜裡在外環路上閒晃,但當時收留了我的人載著我在台東夜晚的街道上奔馳,我覺得那樣也夠了。然後回到現實,大家圍著我,我並不覺得自己做了甚麼事,至少內在好像沒有發生期待中的巨大改變,只是知道了逃避也不能改變甚麼而已。

到這裡,應該是初版的nightside v1.0 吧。





直到上大學這段期間,應該都是nightside v1.5之類的過渡。我以無法認同自己的性別之身,認識了幾個男人,和他們有不同類型的交往,但始終不太清楚要怎麼和女性交往。連對自己也不太認同,對一切都覺得好像隔離著、疏遠著,心想自己以後會變成一個無法好好融入社會的邊緣人格者吧。

第一次和男人一起同床共枕地睡覺、第一次看見男人的裸體、第一次握住男人的陰莖……之類的事,紛紛發生。但到這裡為止,還沒有插入的性行為,心靈的堅殼,也還沒有被打開。也許遇到了撞擊,但是沒有被撬開。

和羊(當時的昵稱)交往是nightside v2.0 的開始。

從這之後的改版,看似集中在愛與肉欲的變化和揭露,但圍繞在那之中的,其實是對自我的探尋與渴求。我的黑暗變得張狂濃厚,也以為自己的魅力應該是來自這個部份;接近我的人與我接近的人,傷害我或是被我傷害,耗損著自己的同時也狠狠地刮傷別人,而我在悔恨中狂笑流淚。

從nightside v2.0至v3.0之間的改版是最為激烈疼痛的,但也在不知不覺之間,差不多在 v2.8 左右,自己的屬性似乎漸漸改變了。

「我覺得人生是痛苦的,但即使如此,也要擁抱這個世界;以這層意義來說,我比任何人都還要熱情地愛著這個世界。」

這是那時候說的話。在反覆的磨砥之後,漸漸的,「愛」好像被提煉出了。

比起痛苦,比起混亂與黑暗,比起狠狠地恨著自己與世界,有甚麼東西的光芒透得愈來愈清楚。

不知何時起,從朋友的口中得知,我吸引人的魅力,似乎變成了一股勇敢的熱情。

跨越了「那一個月」,爬出井來,對世界重新微笑,重新擁抱我所見所及的一切,蛻下過去的皮並也對這皮微笑,覺得自己一無所憎之物,宛如重生的赤子,以愛出生。這是 nightside v3.0 的開始。

也許從這個時候起,就應該改名作lightside v1.0了,但是我還是覺得nightside這個字看起來比較漂亮。

感謝您愛用nightside系列版本。您對她所訴說、傾聽、辯論、理解……等任何互動,都對她的成長極有助益,而您的身上也必有她能學習之處。今後還請多多愛護,並繼續與她互動,以使雙方的生命更加豐富。

近期版本更新目標為:新增各項服裝外掛、整合更多建築知識、讀取更多故事並加以融會。

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