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

[千帆] 甜死人惹

我戀愛了。

對,這很容易看得出來,不過我終於肯承認,我戀愛了。
好像承認了這個,就是承認並揭露了自己的一處極大弱點似的

和以往不同的是,通常我都是突然地墜入戀愛的,甚至有做個夢夢見某個男生,醒來後就單戀了他兩年的事。無論是不是認識很久的對象,總之,都是突然間就喜歡上對方。
可是這次不是。我們認識很久了,而且,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喜歡上對方的。試著想找,卻找不出那條「從這裡之後算是戀愛」的線來。



喜歡對方就會很想要進入對方的一切。

「進入」這個詞是這樣的,想要瞭解對方,想要看他看的世界,想要過他過的生活。就像流行歌唱的那樣,待在對方身邊是種滿足的體驗,不僅是因為他在身邊而已,還有看他看的畫面,過他過的時間。

我們是多麼孤獨又隔絕的個體啊,每一個人儘管多愛對方,當對方受傷時也只能「知道」他多痛,卻不能真正地感受他的感受。每個人是一座孤島,但是戀愛時,是多麼想要進入、探訪對方最明亮與最幽荒的地方。

說了這麼多,我只是想說,想看對方的房間也是一種非常合理的願望。

「可是我爸媽都在家。」

這麼說的意思是,覺得我還不到可以見對方家人的程度嗎?沒關係,我們的確「在一起」沒多久,有些事是慎重一點好的。

「如果你不怕的話就來啊。」

咦~~~~~



決定了要去對方家裡玩後,躺在床上左翻右滾就胡思亂想了很多事情。

如果對方的媽媽問我,你喜歡我家某某哪一點啊的時候,我該怎麼回答呢?
太難回答了,因為全部都喜歡。

「因為他人很好啊。」

不,不好,這樣太模糊了。

「他做事很細心,又很好相處,大家都喜歡他。」

可是,我又沒跟他一起工作過,哪知道嘛?要是被這樣一問我可就說不出話來了,不好。

「他很認真,做事也都很有分寸……」

啊啊~這樣又落入和上面一樣的矛盾了。

仔細一想我幹麼在凌晨四點想著這種問題睡不著啊。又不一定會問。就算問了大概最後還是傻笑回答「他人很好啊」吧。



怎麼辦啊去對方家裡時要不要化妝……
如果吃飯的話要不要主動洗碗啊。XD





換作是相反的場合的話。

我媽一定會好奇,然後有機會的話就叫我把對方帶來給她看看的。不,說不定她哪天就自己跑來台北玩,然後說見見面嘛。

然後,我媽,一定會嫌對方醜的。(XD
畢竟連我弟的女朋友那麼可愛又那麼乖巧的人,她都能嫌她太矮。據某任男友的回憶,好像我媽見過他之後留下的評語是「你們社團的另一個男生比較帥」。幹,就算以我現在已經醒來()的眼光來看,該前男友還是算(我喜歡過的對象中)相貌端正的啊。

好啦其實,我之前也覺得對方長得不好看。好啦有點醜。
可是,絕對是因為戀愛的關係,我現在覺得對方帥死人了,一笑就把我迷倒,襯衫領子下露出的鎖骨根本就是在考驗我的定力。
背景音樂請播放莫文蔚的歌曲〈Candy kisses〉

到底以前是怎麼覺得他醜的啊?我常常偷偷左看右看,就是覺得對方很帥。
重複,帥死人惹。



戀愛這事就是這樣。以前高中老師說過戀愛是這樣的,電影散場有大批人潮,你站在人群中,卻一眼就望見那個人。對我來說,那個人瞬間成為全世界的主角,就算沒有聚光燈,卻永遠是畫面重心。

經戀愛光環加持過的帥是怎樣呢?可以這樣說明:

看到金城武朝我走來對我微笑。

「哇,好帥。」

看到戀人朝我走來對我微笑。

「哇,好帥~~~ >////////<」

嗯,就是這樣的差別。



我不是一個很忠貞的人。其實我沒有甚麼「愛情應該要專一」的信念,我覺得,感情是自然而然的,像水流一樣無法約束,它會往它想流的地方流。當然愛情不專一帶給情人的傷心是另一回事,不過感情本身,還是很殘酷、無法拘束的。

可是,當某個人成了整個地球上最美麗的主角後,誰還會再愛上配角呢?

我不大能體會同時愛上兩個人的心情,還沒有經驗過。也不大能了解有了情人還想與別人做愛的心情,全世界最亮眼的主角就在那裡,如果還有餘裕,當然是撲上去和他多溫存幾回。

啊,有時候覺得這樣好吃虧啊。萬一對方偷情,我要求「那我也要出軌」的話就變得毫無意義了。在那一刻來臨之前,不,還是先不要來臨吧。



說到和對方在一起的心情,就要說到前天和朋友的談話了。

「那你們終於在一起了,感覺怎樣?」

面對著整條台北市車水馬龍的灰色大道,我一想到「在一起的感覺」就快甜得笑出蜜來了,可是還得努力地壓抑自己,以免被取笑。

儘量正色)「很開心啊。」

開心得每晚都會滾來滾去,還不時會咬對方被我強劫回家的汗衫,簡直像隻不停搖尾巴的小狗一樣;我懷疑那件汗衫過一個禮拜還沒被拿回去的話,就會像被丟進狗屋一週一樣,被咬得破破爛爛的…。

還好我劫的不是內褲……。
不過這種事有「還好」的嗎?



「在一起前後有甚麼不同?」
「欸……有耶,我還滿吃驚的。」

可是我卻支支吾吾,無法確切說出到底有甚麼不同。戀人為對方做的事,不須拿起劍到遠方的城堡去屠龍,只要一點點瑣碎的小小變化,就令荊棘開出玫瑰。

儘管我說得模模糊糊的,朋友卻懂了。

「欸,你是不是希望我結婚,過一般人的生活啊?」雖然與當下的話題無關,但忽有所感的我脫口而問。

朋友認真地思索了一陣。

「不,也不是希望你過怎樣的生活,只是希望你過得好吧。」

嗚嗚,我簡直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