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

Re: [混沌] 怎麼辦

今天一個高中同學找我出門吃飯。我感到自己是多麼的好運,平常這麼孤僻的人,在危脆的時候卻有這麼多人輪流伸出他們的手。

一見到我,他驚呼我瘦了,整個人萎靡了,我則覺得他好像長高了。剛剛想到他說的話而去量體重,真的在不知不覺間掉了五公斤,也不曉得從甚麼時候起掉的。

逛夜市的時候我一直有想哭的衝動,但看著一張張流過的面孔終究忍住了。莎韃說得對,這種事是一波一波的,早上我過了一波,但現在卻被沖上另一個浪頭。

在轉蛋店時我還是忍不住哭出來了,同學轉好一顆回頭看我,卻發現我在哭。我努力地保持臉孔平靜,只讓淚流下來,但顯然不容易。同學很體諒地把我帶到比較黑暗無人的騎樓下,去買面紙,讓我一個人哭。

看到轉蛋店裡陳列的那些人偶模型時我想到了不久前才和小路去逛模型店。我對模型是一點興趣也沒有的,但是我想體會他的喜好,進入他的世界。他拉著我的手逛街,那就像是進入他的世界的邀請。我們逛完他讓我選一盒鋼彈模型,要組裝給我,最後我沒有買。

是哪裡出了問題?為甚麼好端端的,為甚麼……

「為甚麼他要去上別的女人?」我不禁哭著問我的同學。
「別想了,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我的同學沒有回答我,只溫言這麼說。

對,不是我的,所以不是我的。再怎麼努力,再怎麼做,他不是我的。沒有為甚麼,沒有哪裡有問題,就只是……他本來就不是我的。

回到家後我關進廁所哭,因為與其說哭,不如說是在嚎叫。我怕吵到別人。
在廁所裡我終於看見自己哭嚎時的臉,醜得要命,皺成一團,像初生的猴崽子一樣。

即使是隻猴子也好,我想重新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