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

[千帆] 裂隙

每天的凌晨三點至六點是我最難熬的時段。

以我的生活作息,這是意識到該睡了,但無論如何總是睡不著的時候。比如今天我在十二點前感到睏意,於是便乘勢到床上躺了三小時,直到兩點半,我甚至都一度以為我睡著了,剛剛躺著想到的事都只是夢。



最難熬的時段,是因為最容易出現裂隙。

我落入深深的裂隙,黑暗的開口深不見底,從底下吹出冷冷的風,風聲呼嘯著,他不愛你。在裂隙裡我掙扎著,不,不是的……
於是我不停地說服自己,回想著對方的聲音,回想著對方的舉措。從細微的顫動中尋找自己是被喜愛的證據。

然而從淵底卻繼續吹出細細的冷風,風聲說著,那只是他覺得他應該這樣做而已。他是一個感情稀薄的人,他只是在模擬著有感情的人該怎樣說話、該怎樣動作而已。他可以作出精細的模擬,甚至在那當下都能騙過他自己。

不是的。我在裂隙裡繼續掙扎。我戴上錶,輕吻錶鍊,聽著秒針走動的聲音。

那不算甚麼。那只是他自己的一個小儀式而已。他給他的對象一些禮物,那不是想告訴對方他愛對方,而是想把自己栓住,告訴自己他愛對方。

不是的……


最後我在裂隙中睡著了。
等到醒來,才再隔著網路,向對方索求一點依稀的溫柔。

我是倚賴著那一點點稀薄的情意維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