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

Re: [千帆] 月球人

我也不能說是一個很標準的地球人,至少我自以為這樣。

我在與人交往前首先考慮的是能不能與他和平分手。我在開始的時候,必定就思考著關於結束。我不習慣稱現在的情人為男友,因為我也認為我們的感情還不穩定,而我不想再無限增加「前男友」的數量。我剛剛做了一份心理遊戲,告訴我我的熱情度只有15%,我不禁懷疑有75%的人是不是談起戀愛來連窗簾都會燒起來。

但是那無損我在開始與結束之間,沒有保留的付出。

正是因為有一天會結束,所以才要在謝幕前奮力為對方跳一場歇斯底里的芭蕾。正是因為有一天都會走進回憶,所以才要獻出自己所有的美好,至少回頭望時是一片皎麗的風景。

我想我還是個地球人。
這是一場跨星族(如果可以這麼說的話?)的戀愛。遇到挫折的時候,我的方法總是拿愛與挫折碰撞,如果愛不夠多了,那麼自然就能夠離開了。

是的,我還是相信那一句:分開是因為愛得不夠。
相反的,只要還有誠意繼續下去,我就能相信對方是愛我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