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

Re: [混沌] 怎麼辦

進入了有許多問題想問的階段。想要平靜地、無表情地、沒有責問意味地問一些問題。然而在結束的時候,所有的問題幾乎都是沒有意義的。一直想著要問問題,也許是因為還沒有放下對方。還把對方的幻影放在心裡,把想敘說的、想吐訴的、想追問的,還是一一對著心中的幻影傾吐。

一個我拉著另一個我,說,你以為他還想知道你的心情嗎?你以為他在廿四小時中會撥出幾分鐘思量你的想法嗎?你還要把自己的尊嚴塗在地上踏到甚麼時候?你對他已經是一個廢棄品了,是多看一眼也只想轉開目光的東西了,你還在這裡做甚麼?然後伸手把那個幻影擦滅。

他可能也希望一切都沒有發生過,因為你於他已經是一個麻煩了。他對你說過謊,他現在連那些謊也不願想起了。你是一塊污點,你是一袋垃圾,你是他想除去的沾黏物。你散發著嘔吐物的氣味,他只想走開當作甚麼也沒有過。

於是被拉住的那個我幾乎碎裂在地上,最後只能微弱地說,那麼再讓我多想起一些過往的甜蜜好嗎?讓我一一為那些片段劇烈哭泣,像標下封印,讓它們離開,讓畫面就只是畫面,回憶也只是回憶。

拉住我的那個我也默然。只說好吧,但你不要再以為你可以對那個幻影說話了。他不愛你,你也不再愛他了。你離不開的只是自己心中的幻影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